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公安局“三防”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年02月18日 09:59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刘雯郦   点击数:[]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阻击战中,丘北县公安局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指示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及上级公安机关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以“防流入、防扩散、防输出”为切入点,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快速反应、主动作为,全力助推丘北县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全程追踪“防流入”。一是数据监测。全面启动战时合成作战工作机制,第一时间通过110接警服务平台和基层所队室全天24小时接受群众和有关不明涉及疫情的报警数据,分析自疫情暴发以来往湖北武汉返丘的人员,车辆等信息,同步梳理研判其同车、同机、同住、同行、同吃等密切关注。二是卡点筛查。依托普者黑收费站、解放寨、偏颇寨、老工厂、阿落白庄科、大铁革舒老寨、鲁底新寨、地白丫堵则、地白大松树、马恒村、那苴村、小水塘村、高铁站、幸福村、云鹏电站、平龙村、弄位村、坝达村、石别村共19个卡点,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逐一筛查,一旦发现确诊和疑似病例人员流入丘北,迅速配合卫健、防疫等部门对其进行医学隔离。三是督促严管。全面加强与寄递物流、车站等行业进行协作配合力度,督促指导落实内部防疫措施,严密做好返丘人员的体温检测和登记备查工作,切实斩断病毒传播链条,所有KTV、网吧、酒吧、影院、采花山点等密集场所已全部关停。确保流入丘北人员健康、物品安全。

二、全域管控“防扩散”。一是人员排查全覆盖。深入贯彻落实丘北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等文件的通知,密切追踪排查返丘人员及村(社区)住户、切实做到全覆盖摸底排查,人人见面核实,确保不漏一人、不留一丝隐患。二是场所管控全覆盖。持续加大行业场所管控力度,积极协助相关部门督促辖区娱乐场所、普者黑景区、餐饮行业等人员聚集场所暂停营业,严防发生聚集性感染。三是街面巡防全覆盖。积极配合巡特警、交警、各派出所,持续加大对医院、车站、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联勤联防巡防力度,及时督促外出人员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切实增强见警率、管事率。共出动警力220人,车辆44辆次。

三、全体联动“防输出”。一是加强引导宣传。紧密结合“百警进万家”活动,组织警力深入各执勤点、社区、乡镇、村寨大力宣传党委政府对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专业知识。积极引导群众自觉抵制群体性聚集活动,不办酒席、不聚会、不提前出门务工,同时,公布疫情动向和防范措施,积极回应群众关切,避免引起恐慌。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3465份,发布宣传公告38期,受教育群众达12万余人次。二是联动管控。根据疫情发展形势,每日汇总研判全县疫情态势,并形成工作情况上报,为县应急指挥部科学决策提供强有力支撑。从1月23日0时至2月16日0时涉及疫情报案数为:接警59起,涉鄂车辆报警20起,涉湖北人员报警28起,群众咨询148人次。期间,先后上报工作情况56期。三是加强情报信息核查。全面加强调度指挥疫情应对处置工作,对有关疫情引发的不稳定因素、事件,加强情报信息研判预警。组建战时疫情风险研判,排查今年1月23日以后有武汉居住史和旅行史的风险人员,全面筛查密切接触者的风险人员,跟踪核查外地流入、行为异常的风险人员。重要情况及时编报县委、县政府和州公安局,及时向全局各部门推送各类信息资源,掌握各工作的相关工作情况。四是狠抓队伍管理。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执行战时工作纪律和保密规定,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加强内部卫生防疫工作,决不允许隐瞒不报、迟报漏报,切实用实际行动守护丘北的平安稳定,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为夺取丘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贡献最大的公安力量。

上一条:丘北县财政投入疫情防控资金390余万元
下一条:丘北县党员民警争做“防疫先锋”勇冲一线筑牢“战疫堡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