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财政局疫情防控采购物资实行便利化管理

日期:2020年02月20日 09:25   来源:县财政局   作者:钱荣俊   点击数:[]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丘北县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财政部和省财政厅疫情防控期间开展政府采购便利化相关文件精神,减少人员聚集,保障相关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效满足全县疫情防控物资需求。  

财政部和省财政厅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文件相继出台后,丘北县财政局及时将相关文件通过协同办公平台转发给各单位,开通采购“绿色通道”,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本着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求为首要目标,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采购物资无需审核,对抗震救灾的设备、物资实施了便利化采购。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坚持既特事特办,又加强监管、规范运作,严格按程序实施采购,坚持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全县计划采购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共计233.225万元,目前采购物资陆续就位并投入使用,有效满足了全县疫情防控物资需求。  

财政局建立健全紧急采购内控机制,加强紧急采购内控管理,按照相关要求加强疫情防控采购物资跟踪问效,确保采购时效、保证采购质量、提高资金效益,对发现采购单位及采购人员存在徇私舞弊等违法违纪行为的,严格追究当事人责任。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自疫情防控终止之日起,即恢复正常采购活动。 

上一条:州应急局刘良勇一行到丘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丘北县财政投入疫情防控资金390余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