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监督检查常态化,价格监管持续化

日期:2020年03月06日 11:14   来源:市监局   作者:郭忠玲   点击数:[]

        

 

        

 

自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消毒杀菌药品、相关医疗器械等防疫用品以及蔬菜、粮油、肉蛋奶等生活必需品成为群众需求量大、关注度高的商品,产品质量安全以及物价水平随之成为群众密切关注的焦点。连日来,丘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坚持把稳定防护用品、居民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作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持续不断发力,维护市场正常秩序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

 

    

 

一是加强监督检查,维护市场平稳有序。县市监局执法人员持续不断对辖区药店、超市等经营户进行突击检查,密切关注粮油肉禽蛋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变化,加强对猪肉、蔬菜等农副产品,特别是口罩、药品、消毒杀菌用品等重点商品价格监管,一旦发现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价格、串通涨价、假冒伪劣等扰乱市场的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从严从重处理,形成有力震慑。目前,暂未发现上述违法行为,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二是强化正面宣传,引导价格自律。他律不如自律,为切实稳定市场价格,县市监局积极发放《丘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致全县各市场主体的倡议书》,呼吁经营者严格把好进货渠道关,依法明码标价,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主动加强价格自律,共同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各经营者均表示将严格遵守相关规定,绝不做哄抬物价、扰乱市场、发“疫情财”的人。         

 

三是妥善处置投诉举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县市监局充分利用12315投诉举报热线电话,密切关注疫情防护用品及生活必需品价格投诉举报动态,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分派执法人员进行调查处置。截至目前,疫情防控期间共受理价格相关投诉举报14。其中,根据举报发现涉及疫情防控普通商品广告违法行为,已责令当事人改正。         

 

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工作马虎不得,连日奋战的市场监管人将继续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坚持监督检查常态化,价格监管持续化,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市场正常秩序。         

 

 

上一条:丘北县人社局“三到位”助力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
下一条:丘北县政府办开展“学雷锋 做好人”道德讲堂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