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委组织部“五个结合”开展遍访工作

日期:2020年03月09日 20:49   来源:组织部   作者:陈鑫   点击数:[]

为认真做好所挂联腻脚乡查缺补漏工作,进一步把脱贫攻坚存在问题搞准、搞细、搞实,确保“两不愁三保障”所有问题清零。近日,丘北县委组织部对接县法院、县政协挂钩处级领导,分3组采取“五个结合”对腻脚乡7个村委会83个自然村6320户农户开展脱贫攻坚遍访工作。  

结合“两不愁三保障”遍访。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硬性指标进村入户开展地毯式排查,仔细查看每一户农户的生产生活状况,通过与群众亲切交谈和询问,发现问题仔细研判,并现场解决或是及时将问题清单移交乡指挥部,统筹挂钩帮扶人、驻村队员、乡镇工作队员和挂联部门共同补齐短板。

结合疫情防控宣传遍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督促农户多开窗通风,加强日常清洁和消毒,减少家庭聚会,坚持做到出门戴口罩、不握手、勤洗手、少聚集、少串门、少聚餐、不对立、不激进、不信谣、不传谣。

结合人居环境整治遍访。为确保人畜不同屋,动员群众积极开展“五净一规范”整治行动,自行开展房前屋后大扫除、细整治,发挥好党员干部、邻里乡贤等先锋模范作用,督促农户自觉履行“门前包保”责任,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结合外出务工动员遍访。为有效提升群众外出就业组织力度,让群众出得去、在得住、赚得钱,积极宣传好就业政策和就业信息,告知外出务工人员在对接好工厂是否复工的前提下,需要到村组、村委、乡卫生院开取务工证明和健康证明手续便于返厂复工。

结合学生收假复学遍访。深入了解农户家庭人口情况、适龄儿童学业情况,与家长和学生讲解义务教育政策,勉励学生通过自学、网络教学好好学习,确保适龄儿童不辍学、不因为疫情防控推迟开学而落下学业。

上一条:丘北县工业园区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达100%
下一条:丘北县人社局“三到位”助力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