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政务服务中心“查、训、评、推、访”确保服务工作忙中有序

日期:2020年03月16日 10:58   来源:政务服务管理局   作者:   点击数:[]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民生服务,丘北县政务服务中心自开门“营业”来,主动履职、热情服务,念好五字诀确保政务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查:日常检查不松懈。疫情期间,为确保办事群众和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有效控制疫情的传播,保障群众和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政务大厅每天指定专人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最少两次检查,重点监督检查工作人员的上班纪律、服务态度、着装和是否做好自身防护措施,是否佩戴口罩等,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整改。

训:强化培训提素质。以打造一支业务、作风都过硬的窗口队伍为目的,加强窗口工作人员业务技能和系统操作能力提升培训,通过练内功提升素质,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真正从“管理者”变成“服务者”,以实际工作成效让群众满意。同时,培训还要求窗口人员做好疫情期间的自身防疫,每天自觉接受政务中心体温检测,勤洗手,注意室内通风,提醒办事群众正确佩戴口罩等,把防疫知识宣传与中心业务培训有机结合。

评:服务质量现场评。办事群众可通过窗口摆放的服务评分表,对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进行现场评价,有效推动窗口工作人员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从而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满意度和获得感。

推:推选标兵优服务。政务中心实行每季度推选“优质服务标兵”,并在公示栏内向办事群众公示,进一步激发窗口工作人员干事创业激情,营造你追我赶、争当先进的良好气氛。

访:电话回访促改进。服务好不好,群众说了算。为了全面客观的评价办事人员,中心从多方面入手,除了日常监督管理、工作人员季度评、办事群众现场评外,还以电话回访的方式,向办事群众了解窗口人员的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根据回访进行优化改进,全面做好“售后服务”工作。

自1月24日以来,政务大厅为群众办理公共服务事项289701项,行政许可事项4508件,投资审批16项。通过电话和网上共预约办理事项310件。 

上一条:丘北县司法局疫情防控期间念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八字经”
下一条:丘北县工业园区规模以上企业复工复产达10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