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县妇联抓廉洁家风促政风作风建设

日期:2020年03月19日 15:13   来源:妇联   作者:刁 蕊   点击数:[]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道德养成的起点。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家风好,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差,殃及子孙,贻害社会。  

县妇联注重干部职工特别是党员干部的家风建设,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丘北县廉洁家风建设实施方案》,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就如何从家庭层面、单位层面和社会层面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作了详细安排:一是县妇联3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家属签订了家庭助廉承诺书,以廉洁家风促党风;二是要求每个职工家庭积极参与,以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为根本遵循,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传承中华优秀传统家风文化,在3月底前订立约束力强、有自身特点的家规家训,并让家庭成员清晰了解、共同践行,切实发挥好家风、好家训、好家规的示范引领作用;三是每个党员干部从现在开始要把家庭会作为一项制度固化下来,在传统节日或家庭发生婚丧嫁娶、子女升学等时,要召集家人重申家庭规矩,严明家庭纪律,党组织要履行好管理和监督职责,为党员干部召开家庭会提供指导和帮助;四是党组织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廉洁家访活动,并邀请党员干部家属为党员干部手写廉洁寄语;五是与县委宣传部、县纪委监委等部门共同做好廉洁家风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公共场所等活动,营造积极向上、人人崇善的政治氛围,以良好家风促政风、正党风、带民风,建设丘北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上一条:丘北县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切实降低企业税费负担
下一条:丘北县司法局疫情防控期间念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八字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