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半月总攻”行动

日期:2020年03月27日 17:07   来源:县残联   作者:王成福   点击数:[]

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最后的决战决胜阶段,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3月以来,县残联把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与丘北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半月总攻”行动紧密结合,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增强群众民族团结、文明祭扫、乡村环境清洁等文明生活意识,推进乡风文明、生态宜居建设,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一是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主线,深入承包户开展文山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工作宣传,向群众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宣传疫情防控中全国各族群众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大无畏精神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优良传统,以及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各族群众打赢脱贫攻坚战、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辉煌成就,让他们真正感受到作为中华民族一员的幸福感,从内心深处增强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

二是深入挂包村和承包户,广泛宣传殡葬改革的相关政策,使殡葬改革各项政策家喻户晓,引导群众丧事简办、文明丧葬、文明祭扫,增强群众文明、俭朴、节约办丧事的殡葬礼俗意识,减轻群众办丧负担,提高生活水平和质量。

三是组织开展人居环境提升志愿服务。组织承包干部进村入户开展“五净一规范”整治,承包干部主动帮助老弱病残贫困户开展卫生清洁,主动向群众宣传讲解,引导村民自觉维护生活环境清洁卫生,形成清洁卫生的文明生活习惯。

上一条:丘北县积极推广运用计量信息管理系统
下一条:丘北县公安局召开“治庸懒、强担当、 树新风”主题实践专题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