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政务服务中心六项措施确保疫情期间窗口服务不断档不降质

日期:2020年04月08日 15:5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切实解决疫情发生以来,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为更好的服务企业和群众,政务服务中心采取六项措施,确保窗口服务不断档、不降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和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    

一是采取预约服务。受疫情影响,政务服务管理局于2月1日对外发布告知书,暂停政务服务中心对外集中服务,但广大群众和企业需办理业务的,可以通过电话预约、网络预约进行办理。截至目前通过电话和网上共预约办理事项72件。

二是开展网上服务。疫情期间,办事群众和企业可以选择登录“云南政务服务网”“一部手机办事通”“投资审批中介超市”“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平台”和各窗口部门网站在线咨询、申报、办理。截至目前,通过网上共办理事项89件,做到了群众少跑腿,为办事群众节约时间和节省了开支。

三是开通绿色通道。在政务服务中心暂停对外服务期间,根据特事特办的原则,为更好的服务群众,政务中心每个窗口开通绿色通道,对急办件采取特事特办“一对一”预约办理服务。截至目前通过“绿色通道”为群众共办理事项18件,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同时缓解了燃眉之急。

四是分类办理。自2月24日恢复服务以来,政务中心按所有进驻事项类别分为“社会公共事务”和“投资审批”两大类。分别在政府大楼两侧设立服务点,办事群众在服务人员指引下,按办理事项类别到服务点登记领取序号,工作人员按照各窗口办事进度实行“出一进一”的原则,让办事群众有序进入相应服务窗口办理事项,努力做到办事高效,服务周到。政务服务中心从24日开始恢复对外集中服务以来,实体办件量为1151件。

五是严格办事群众体温监测、登记。为认真执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对进入大厅办事的群众和企业统一实行体温监测和扫码进出,并督促窗口服务人员和办事群众做好相应的防护措施。

六是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大清扫、大消毒”爱国卫生运动,对各办公室、政务服务大厅、公共资源交易开评标室等办公区域进行清扫、消毒,坚持每天早晚清洁打扫,每隔一天进行一次全面消毒,确保政务中心卫生整洁。

据统计,自1月24日至25日,丘北县共办理公共服务事项8051项,投资审批3项,其中实体大厅办理6475项,网上办理1576项。    

上一条:丘北县“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清明祭扫工作
下一条:丘北县积极推广运用计量信息管理系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