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多措并举掀起《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热潮撑好“农民工保护伞”

日期:2020年05月13日 17:01   来源:县人社局   作者:雷声   点击数:[]

自《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启动以来,丘北县多措并举,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开展宣传,为农民工撑好“保护伞”。  

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和经费保障,高位推动《条例》宣传。印发了《丘北县<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工作方案》,各乡镇、各行业主管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谁执法谁负责”的原则,到各在建项目、村委会开展《条例》宣传活动。县人社局在经费严重不足的情况下,积极筹措资金1.5万元,用于印制海报、抽纸、袋子、小册子等宣传资料。

二是利用“赶集日”在集镇所在地设立宣传点,拉横幅、放广播、发放宣传资料,在集镇所在地和村委会所在地张贴海报和宣传标语,将音频资料发放到全县十二个乡镇,101个自然村、社区循环播放,利用乡村小喇叭将《条例》宣传到千家万户。

组织精兵强将进企业、进工地,将6000余份宣传资料发放到农民工朋友手中,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耐心答疑解惑,引导农民工以正确的方式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在城市广场、车站、高铁站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扩大《条例》宣传面。将《条例》发放到在建项目企业、施工单位,并在施工现场悬挂横幅20余条、张贴海报300余张,督促用人单位积极开展自检自查,强化守法诚信、依法用工的意识。

四是向社会公布举报投诉电话和投诉网络平台,保持维权热线畅通,设立农民工工资投诉受理窗口,不断扩大和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确保电话、网络、窗口等多种渠道畅通。

五是用好各种平台,确保宣传全覆盖。在县人民政府网站,县融媒体中心、县总工会、县人社局微信公众号、“云上普者黑”、”等平台上推送宣传漫画、音频资料、宣传标语、条例全文等10余条,在高铁站各LED显示频滚动播放宣传标语。

上一条:丘北县“四个到位”促进13.3万余农民工转移就业
下一条:丘北县多形式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