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发改局三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0年06月04日 11:36   来源:县发改局   作者:熊嘉敏   点击数:[]

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丘北县发改局坚持以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改善环境秩序为目标,遵循法治、诚信、服务理念,采取三项举措,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为新常态下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县域经济追赶超越发展做出新贡献。  

一是创新推进机制,夯实责任抓项目。在总结2019年重点项目建设做法的基础上,将对支撑固定资产投资任务的139个重点项目实行目标倒逼,同时每个项目明确县级挂钩领导、部门分管领导和责任人,项目推进工作目标细化到每个月,形成了县级领导人人上阵,部门共同参与、全县上下聚力联动的项目建设合力。加强与部门、企业的沟通衔接,主动解决企业在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重点项目有力、有序强力推进。

二是切实抓好“放管服”投资审批改革工作。结合发改工作职能,积极推进行政审批改革,简化投资项目报建手续,大幅减少申报材料,压缩前置审批环节并公开审批时限。根据“放管服”要求,发改局积极研究,认真贯彻落实新政策新要求,加强同省州业务主管部门沟通衔接,落实精简投资审批报批资料、优化办事程序,认真执行企业投资项目备案改革,经全面清理,将备案项目改革后的流程、审批资料清单投资项目在审批平台进行公布,实现了项目备案、受理、审批在阳光下运行,1-5月共共审批备案项目63个,项目总投资884908万元,其中审批项目37个,项目总投资733162万元,备案项目26个,项目总投资151746万元。

三是强化涉企收费清理,规范管理。严格执行省州取消、免征、降低、停止行政事业收费的有关政策规定。严格执行一般工商业电降低10%的收费标准,目前全县共有46户执行两部制电价用户,通过宣传电力市场化交易政策,已注册交易的共24户,节省电费成本出118.47万元;对工业园区的企业,除国家规定不能减免的收费外,其他州级及州以下政府本级收入的涉及行政事业收费,原则上一律免收。取消了23项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停征地质成果资料费、城市放射性废物送贮费。对仲裁收费等6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降低30%,降低金额34.70万元。

上一条:中国船舶援建我县首个国防教育基地为儿童节再添“惊喜大礼”
下一条:共同携手关注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