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中国船舶援建我县首个国防教育基地为儿童节再添“惊喜大礼”

日期:2020年06月12日 09:00   来源:县教体局   作者:朱建洪   点击数:[]

近日,丘北县国防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普者黑小矣堵希望小学举行,为快乐的六一儿童节再增添一份“惊喜大礼”。中国船舶政策法规部政策研究处副处长李成强、中国船舶七一四所产业发展部主任李响、中国船舶蓝海星文化公司科教部国防教室项目总监赵云婷及丘北县副县长万里、县教体局副局长常俊龙、八道哨乡党委书记李斌、小矣堵小学全体师生等共计3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普者黑小矣堵希望小学国防教育基地于2019年10月规划筹建,2020年5月完成建设,总投资近40万元,由中国船舶集团所属中船重工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四研究所出资,由长期承担国防军工领域科技展项的中船蓝海星(北京)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援建。该基地以海洋科技知识和装备模型为主,包括航母编队、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家族、蛟龙号载人潜器、飞机、坦克、卫星等,涵盖海、陆、空、天多个领域,直观形象地展现了我国国防科技工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增强了国防教育的直观性、针对性,有利于帮助孩子们从小通过爱国主义教育树立国防观念、增强社会责任感。  

丘北县第一个国防教育基地正式投入使用,不仅充实了国防教育体系,也为丘北县10余万名师生学习国防知识、感知国防力量、参与国防建设、增强国防意识搭建了平台。  

上一条:呵护春蕾 静待花开 ——丘北县妇联为40名女童发放春蕾助学金4.8万元
下一条:丘北县发改局三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