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一一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0年06月22日 15:22   来源:县检察院   作者:赵雯雨   点击数:[]

为全面展现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实际问题,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以及省市院的统一部署,2020年6月8日至12日,丘北县人民检察院由杨春林检察长、谈世飞副检察长带队,组织第四检察部的检察人员到丘北县锦屏镇财富广场、官寨乡白马村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一一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的法治宣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讲解开展“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的工作制度、工作措施等检察工作。此次宣传内容包括“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刑事申诉”、“国家司法救助”、“国家赔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介绍新时代控告申诉检察职能等。  

通过此次宣传,让人民群众更进一步懂得疫情期间应注意的事项,深切感受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继续做好自身的疫情防控,为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发挥检察机关积极的引领作用。  

群众纷纷上前了解,干警与前来咨询的群众热情交谈,向群众讲解法律知识、处理矛盾纠纷的法律途径,耐心详细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类法律问题,倾听其诉求,解答其疑问。  

此次活动使更多的人民群众了解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职能,近距离感受检察温情和司法为民的工作作风。通过此次宣传,群众对检察机关开展的“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群众依法信访意识,进一步坚定了人民群众对党和国家依法治国、维护社会稳定的信心,充分展示了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情怀,进一步提升了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  

上一条:丘北县携“文旅展+助农播”亮相上海激发消费新动能
下一条:呵护春蕾 静待花开 ——丘北县妇联为40名女童发放春蕾助学金4.8万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