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召开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会议

日期:2020年07月14日 11:15   来源:县水务局   作者:王万林   点击数:[]

7月11日,丘北县召开全县防汛抗洪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近期省、州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动员和安排部署当前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田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人民政府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田向荣就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救灾工作提出六点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开展防汛安全排查,对辖区内重点工程、重点部位、危险地段、危旧房屋及公共场所、易地搬迁点和山洪地质灾害点等开展全面深入的再检查、再落实。二是狠抓防汛安全隐患整改,对检查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及时作出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以达到彻底消除隐患的目的。三是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密切关注雨情水情汛情,充分利用各类传播渠道及时发布预警,提高信息发布的准确性、时效性和公众覆盖率,为防洪调度提供支撑,为防汛应急抢险争取时间。四是未开展小型水库应急抢险演练的,务必于7月17日前不打折扣完成演练,进一步检验应急抢险预案的科学性、实效性和操作性,努力提高应对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五是切实强化防汛应急抢险处置,做到组织领导、队伍建设、物资储备“三落实”,加强部门协调沟通,于7月17日前完成县干部包乡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方案,扎实做好应急抢险保障工作。六是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对可能发生的山洪地质灾害及时预警,采取电话、短信、互联网、广播、敲锣、吹哨子、“大喇叭”等方式,第一时间通知群众撤离,组织做好转移避险和人员安置,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千方百计夺取今年防汛抗洪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

上一条:丘北县召开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聚焦兜底保障 奉献民政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