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召开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年07月15日 11:26   来源:县教体局   作者:黄海露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全省州控辍保学工作会议精神,找准当前全县控辍保学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困难及问题,对全县控辍保学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确保实现“义务教育有保障”目标,近日,丘北县召开了控辍保学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张静梅主持。县控辍保学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分管领导、司法所所长,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全县义务教育学校校长等共计80余人参会。副县长王玫同志出席并讲话。    

会上,县教体局党组书记黎云皎同志通报近期控辍保学工作情况,指出我县控辍保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以及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县司法局、县法院分别就依法控辍保学“四步法”及案件受理审查程序作了业务培训。    

王玫要求: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加强控辍保学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我县虽顺利通过省第三方评估及国检验收,但控辍保学形势依然严峻,还存在很多问题短板,各乡(镇)、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勇担职责使命,深刻检视问题,积极研究对策,强化整改落实。二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控辍保学业务能力和水平。要认真学习重要指导性文件,掌握控辍保学的业务及政策,熟练运用学籍管理系统,深入研究每一个有辍学风险学生,提前谋划制定对策,做到心中有底。

三要多措并举,千方百计减少存量遏制增量。要认真分析研判及时开展劝返,持续强化早婚早孕治理,快速组建控辍保学专班,启动普职融合教育改革工作,进一步减少存量遏制增量。四要把握关键,熟知依法控辍“四步法”基本程序。各乡(镇)、各部门、各学校要充分认识“四步法”在开展控辍保学工作中的重要性,且熟练掌握运用,针对无法劝返的学生,必须按照以上四个步骤执行到位。五要抓住重点,确保教育有保障有质量。各级各部门要聚焦自身职责,政府要切实扛起控辍主体责任,统筹各成员单位力量,动态掌握学生辍学情况,有针对性开展劝返。教体局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好教学研究,增强教育吸引力,不断提高全县教育教学质量。

上一条:州检查组到丘北县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贯彻落实情况执法检查
下一条:丘北县召开防汛抗洪救灾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