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加强施工环保措施 推进卫生城市建设

日期:2020年08月05日 10:00   来源:县城管执法局   作者:林飞   点击数:[]

为加强丘北县城区在建工地环境卫生管理工作,规范建筑垃圾和物料运输管理秩序,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创建整洁、优美、和谐的卫生旅游文明县城。8月3日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丘北县在建工地、建筑垃圾和物料运输管理工作会议,县城20家在建工地项目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城管执法局局长周留华主持,会上带领各工地负责人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及管理方面提出相关的要求。  

一是处置建筑垃圾的单位在运输建筑垃圾过程中,车辆应当严密封闭,防止运输物品沿途抛撒,不得丢弃、遗撒、抛洒建筑垃圾,随车携带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文件,按照规定的路线、时间运行,不得超出核准范围承运的建筑垃圾。

二是根据六个百分之百进行严格落实,在建工地必须设置硬质围挡或采取覆盖,分段作业、择时施工、洒水扬尘、冲洗地面和车辆等有效防尘降尘措施的;建筑土方、工程渣土、建筑垃圾及时清运或者采用密闭式防尘网遮盖的。

三是建筑施工现场应当安全、整洁、美观,设置围挡设施,及时更换、修复破损或存在安全隐患的围挡设施;建筑施工现场周边材料堆放整齐有序,不得占用城市道路和公共绿地内堆放物料或者倾倒建筑垃圾、生活垃圾。

四是运输及倾倒建筑垃圾必须到县政府大厅一楼执法局窗口进行备案;夜间施工必须得到相关部门批准(晚上10点至翌日早上6点期间禁止施工)。各公司(个人)必须按相关部门标准安全、文明施工,禁止造成扬尘及噪声污染,保持建筑工地周边环境整洁,共创卫生城市和美丽县城。

上一条:逆势而上 丘北外贸出口呈现新气象
下一条:丘北县以疫情期间人社政策为指导稳步推进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处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