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县政府办“三抓”强力推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开局良好

日期:2020年08月19日 11:33   来源:政府办   作者:苗周侣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县政府办深入实施“三抓”举措,全面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开好局、起好步。  

  

一是强抓组织领导。成立了由政府办主任担任组长、分管副主任担任副组长的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对专项行动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督促落实的要求,指定专人负责上情下达、材料报送、工作协调等日常工作,组建2支共计30余人的专项行动小分队,对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和爱卫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进行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第一时间组织落实,做到机构健全、政令畅通、反应迅速、落实有力,全力推进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二是勤抓宣传发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广泛宣传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和重点任务,积极发动身边人及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借助政府门户网站、微信群、QQ群等媒介发布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简报信息,并采取发放宣传单、制作宣传标语等形式,不断加强舆论引导、政策解读和科普宣传,全面营造了“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县政府办共投入资金1000余元,购买各类清扫工具,制作发放爱国卫生宣传资料1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10条。

  

三是狠抓责任落实。及时协调落实组建县专项办涉及的办公用房调剂、办公设备购置、人员抽调等有关事宜,积极协助政府领导建立健全沟通联络和工作协调机制,协助专项办对全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各项工作进行综合协调,及时有效推动解决了一批专项行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同时,细化工作措施,认真落实承包网格和包村责任,每周至少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参与网格化片区大扫除活动1次以上。截至目前,县政府办共组织清扫网格化片区3次、承包村2次,清除各类垃圾1.5吨,承包区域卫生状况持续好转。

上一条:丘北“四举措”强力构建旅游市场新秩序
下一条:丘北县对25所义务教育学校开展现代教育督导评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