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四举措强化公务用车服务中心保障能力

日期:2020年09月02日 15:01   来源: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作者:杨纯飘   点击数:[]

近年来,县机关事务管理局采取四项措施强化管理,不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县级机关集体公务出行需求基本得到满足。  

一是强化人员保障。为更好地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保障好各单位的公务用车需求,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同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交警大队等相关部门进行了研究,通过对自主公开招聘合同制驾驶员与劳务派遣公司委派驾驶员的两种方式进行对比和利弊分析后,认为采取从劳务派遣公司招聘驾驶员的方式具有经费支出少、日常管理方便、不涉及劳务纠纷等优势。报请县人民政府同意后,县机关事务管理局通过政府采购服务方式向劳务派遣公司购买服务,自2019年10月起至2020年4月,先后委托云南宏泽劳务派遣有限公司公开招聘公务用车服务中心编外驾驶员共计20人,进一步充实了公务用车服务中心驾驶员力量,提升了公务出行保障能力。

二是强化制度管理。为加强管理,提升保障服务能力,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制定了《服务平台驾驶员年度考核办法》、《公务用车服务申请程序和服务规则》、《公务用车服务股车辆管理制度》和《公务用车服务股驾驶员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并组织驾驶员集中学习及公示上墙。强化了驾驶员内部管理,就车辆保养、日常维护,定点“停放、保险、维修、加油”等内容进行了规范,为管好车、用好车提供了制度保障。实行按周轮流值班制度,把驾驶员分为6个小组,每周安排1个小组坐班,负责全天24小时的应急用车任务,未值班的其余小组负责日常正常的出车任务,坐班人员实行上下班签到制管理。在用车量较大期间,上午出车回来的驾驶员,下午继续派出。出车目的地为同一目的地的,实行合并乘车。

三是强化车辆管护。加强公务车辆的日常管护,定期对车辆进行保养和检修,把所有车辆分配到驾驶员手上,每个驾驶员负责管理使用和维护1辆车,严格执行定点保险、定点维修、定点加油等管理规定,确保每辆车“不带病”出车。

四是强化思想教育。为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注重加强驾驶员思想教育,利用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全体驾驶员认真学习理论知识,并督促通过互联网经常观看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及交通事故案例,使全体驾驶员在思想深处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增强服务意识、大局意识,提高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做好公务车辆的日常管护,确保公务出行中文明驾驶、安全行驶。

上一条:丘北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两步走”积极开展工间操活动助力创卫工作
下一条:县住建局“六个专班”扛起专项行动责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