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净餐馆”初显成效

日期:2020年09月25日 10:17   来源:丘北宣传   作者:李贵珍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丘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以赴开展“净餐馆”专项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我局主要领导对爱国卫生“净餐馆”专项行动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统筹安排部署,以主要领导全面统筹安排,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成效、业务股室全面落实业务指导、片区组长具体负责的工作方式进行“净餐馆”整顿工作。

二是压实责任,实施网格责任划分。我局以网格片区划分为依据,成立工作组,实行工作组组长具体负责制,以网格人员具体承包片区内餐馆经营户为工作机制,全面压实责任,各责任人加强对片区经营户指导,狠抓整改落实,确保各餐饮店按要求整改到位。

三是加强培训,明确整改标准。9月18日,丘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国家级、省级创建卫生城市评审专家,昆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王利老师对我局执法人员及部分餐饮店负责人共计300余人进行培训,现场就“净餐馆”标准进行讲解,并为参训人员解答整改疑点、难点,进一步为“净餐馆”整改明确目标,指明方向。

截至目前,丘北共有已完成整改提升184户,共完成餐饮服务环境卫生全改善行动全面“七达标”141户(其中:中型餐馆46户,小型餐馆43户,有固定场所的餐饮类食品摊贩3户,学校食堂48户,其他食堂1户)。    

上一条:丘北:敲响警钟 引导党员干部修身齐家强免疫
下一条:丘北县“冲洗垃圾桶 旧貌换新颜”共创美丽城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