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敲响警钟 引导党员干部修身齐家强免疫

日期:2020年09月29日 15:43   来源:县纪委监委   作者:曾花萍   点击数:[]

 

 

 

“老罗曾是全家的骄傲,最终却沦为阶下囚,造成悲剧的还是其本人,他既没有把好廉洁自律的‘前门’,也没有守好家庭防线的‘后门’。党员干部不仅要管好自己,守住底线,还要管好身边人,真正做到廉洁修身齐家……” 

类似这样的例子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屡见不鲜。今年以来,该县各级各部门积极搭建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参与警示教育和家风教育“三个一”系列活动平台,通过警示教育、廉政家访等系列活动敲响警钟,引导党员干部修身齐家,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 

同时,该县采取上级访下级、领导访干部、一层访一层的形式开展廉政家访,每季度至少一次与党员干部及家属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全面了解干部的思想、家庭、生活状况,及时发现和解决干部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为干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同时,通过召开干部家属廉政座谈会、送一封致家属的廉洁信、签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建一本廉政家访台账等,加强和改进广大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力促形成好家风,督促干部家属当好“廉内助”,用温情传递真情,共筑清廉丘北。截至目前,全县共集中开展警示教育186场次,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3186份,开展家庭助廉活动168场次、廉政家访3761次,发放廉洁齐家倡议书4680份、警示教育读本500本、选立优秀家训家规105条,拍摄小视屏廉洁家风小视屏58个,向上级选送优秀家风视频3个。 

在活动过程中,县纪委监委强化执纪监督,跟进‘三个一’系列建设工作的监督和指导,确保工作落实不漏项、有清单、有台账,逐步形成常态化。”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工作中,县纪委监委将继续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八小时之外”,在关心爱护党员干部及家属的同时,引导其不断增强廉洁修身齐家意识,用廉洁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上一条:丘北县把业务培训课搬进庭审现场
下一条:丘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净餐馆”初显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