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联社: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走进僰人村寨

日期:2020年10月14日 08:47   来源:丘北县联社   作者:   点击数:[]

近日,丘北县联社工作人员来到文山州海拔最高、最冷的乡镇——丘北县舍得彝族乡白泥塘僰人村,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僰人是中国历史上遗留下来的古老民族,僰人先民自四川宜宾向南迁徙,于清朝雍正年间定居丘北境内,有近300年历史。现主要分布在官寨、舍得、双龙营等5个乡(镇)21个村,归属为彝族白彝支系。

丘北僰人居住的村寨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对现代金融知识更是知之甚少。为了让僰人与时俱进,了解现代金融知识,丘北县联社以此次金融知识普及月为契机,为当地群众进行了一次全面、深入的现代金融知识宣传讲解。

本次宣传活动采取集中宣传及一对一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中,农信社的工作人员用朴实易懂的语言向僰人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反假币及爱护人民币等知识。同时还对有信贷需求的农户一对一讲解“扶贫小额信贷”及“两个信用工具”政策,并现场进行信息采集。

上一条:丘北县“四聚焦”抓实干部教育培训
下一条:丘北县把业务培训课搬进庭审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