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普者黑省级自然保护区开展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植绿护绿专项行动双推进

日期:2020年11月03日 10:09   来源:管护局   作者:曾郁平   点击数:[]

为积极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和景区绿化工作,普者黑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掀起景区环境卫生整治、植绿护绿工作新高潮。  

一是加强推进植树力度。组织干部职工、环保人员、群众积极投身到植树、种树的工作中来,纷纷挥锹铲土、定点挖坑、浇水植树,为确保新树栽种成活率,从种树地块选定、规划设计、苗木供应、工程整地、指导栽植等,都有专业人员在植树现场进行技术指导,确保做到保质、保量、保成活,努力把景区生态环境建设好、保护好,努力实现“一树绿、一点绿”向“一片绿、一眼绿”发展。做到不仅仅要种好树,还要护好树,必须把护绿行成常态化管理,加强宣传做到保护生态平衡和绿化家园人人有责的责任感。 

二是清除道路两侧杂草,美化道路环境。为进一步加强景区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美化、提升景区人居环境,组织干部、普者黑、仙人洞村小组对景区辖区内主干道路及村内公路两侧的垃圾、杂草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清除,出动干部职工100余人,深入普者黑26个网格片区开展“门前五包”责任牌上墙,签订“门前五包责任承诺书”,现场宣传“五包”内容,同时,清扫村内环境卫生。共租用11辆货车、8辆拖拉机、1辆挖土机、1辆推土机,共清理路边粪塘10余个、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80余吨、街道两边排水沟100余米、铲除村内主干道两边杂草40余吨、清除道路杂草3000余米、清理打扫小广场5个,让景区道路美化成为常态化。 

三是常抓不懈,形成长效。按照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七个专项行动的要求,深入景区对标对表对景区道路路面、河道水面、厕所、民宿客栈、各大超市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以问题为导向,制定整改措施,督促问题整改落实。做到垃圾应收尽收、日产日清,强化公共厕所运行维护管理,按照“三有三五”标准加强设施配套和问题整改,在合理位置设置温馨提示小广告加强勤洗手的知识宣传,对民宿客栈经营业主加强厨房、餐具等卫生管理和消毒监管,对码头、超市、游客集散中心等重点区域进行常态化消毒保洁。大力整治乱扔垃圾、乱排污水、乱设摊点、车辆乱停等现象,做到管理措施严格、街道环境整洁,积极探索建立环境卫生提升长效机制,为丘北县卫生城市创建、5A级旅游景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上一条:丘北县2020年1-10月固定资产投资及重大项目工作进展情况通报
下一条:丘北县2020年1-3月投资审批中介超市运行平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