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检察“五个一”开展庆元旦迎新年系列活动

日期:2021年01月04日 08:27   来源:县检察院   作者:   点击数:[]

一、召开一次节前提醒教育会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作风纪律,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院机关“两节”风清气正。2020年12月31日,丘北县检察院召开院务会暨院机关2021年元旦春节节前提醒教育会。会议由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黄汉祥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最高检及省院《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通知》、最高检《关于印发<人民检察院重大、敏感案件报告和指导办理工作规定>的通知》及《关于对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加强法律监督的通知》、州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县委办《转发州委书记童志云同志批示抄清的通知》、政协丘北县委员会办公室《关于政协丘北县九届四次会议(2020年)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县委办《中共丘北县委办公室关于重申有关工作纪律的通知》、最高检《关于印发<人民检察院司法责任追究条例>的通知》以及中国共产党丘北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黄汉祥同志要求:一要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倡导节俭过节良好风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明纪律要求;二要切实抓好自身安保和值守应急工作,确保各项检察工作有序运转。全力做好机关安全、办案安全、交通安全、防火安全、保密安全防范工作。要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工作规定,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三要从严从实做好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工作。领导干部、全体人员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外出报备、请销假等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四要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继续做好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把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确保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节日。要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安全旅游,用实际行动展现文明单位的形象。

二、开展一次送温暖活动   

在新年来临之际,2020年12月31日,由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黄汉祥带头,带领承包干警深入承包户开展走访慰问贫困户“送温暖”活动,为承包的户档卡户送去爱心企业捐赠的资金,为他们解决经济压力,并与他们进行面对面交谈,深入了解他们近期的生活情况、住房情况、身体状况及生产状况,再次宣讲帮扶政策,完善帮扶措施,引导承包户开展“五净一规范”和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让贫困户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扶贫工作组的暖暖情意。   

三、开展一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新年“升国旗唱红歌”升国旗仪式活动   

2021年1月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丘北县人民检察院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新年“升国旗唱红歌”升旗仪式活动。通过举行升旗仪式,激发荣誉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同唱《歌唱祖国》,增强大家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意识;开展国旗下的宣讲活动,进行主题教育,增强爱国情怀。 

黄汉祥同志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面临的形势充满挑战,更催人奋进,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及“办实事、求极致、解难题、葆本色”的要求融入各项检察工作,始终坚持“稳进、落实、提升”,以“一年打基础、两年大提升、三年创一流”为目标,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业务建设、队伍建设、纪律作风建设、智慧检务建设,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党中央、省州县委和上级院的决策部署和宪法法律赋予职责落实到位,着力打造新时代丘北检察机关“五个先锋”,持续打造先锋机关、先锋队伍,以检察工作现代化为丘北经济社会新发展阶段开好局、起好步作出积极贡献! 

四、开展一次爱国卫生运动   

为抓紧抓实当前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和创卫工作,进一步提升城乡环境,营造爱卫氛围、提升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在新年伊始,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在院领导的带领下,深入网格片区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活动,向群众宣传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告知群众2021年丘北县将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知道自己在参与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和卫生乡(镇)中要做什么、怎么做,什么是健康文明生活“六条新风尚”、什么是“专业7步洗手法”等,并督促责任区内居民住户、临街商铺业主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检察人用实际行动教育引导网格区群众积极劳动、美化环境、创建文明城市起到积极作用,体现检察担当。   

五、参加一次“迎元旦”全民健身长跑(走)活动   

2020年12月30日,丘北县2020年“迎元旦”全民健身长跑(走)活动在普者黑喀斯特国家湿地公园举行,县检察院由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黄汉祥带领8名检察干警参加了启动仪式和长(走)跑活动。通过元旦长跑,一方面能够对检察干警倡导健康的生活态度,在运动中收获健康快乐。另一方面激励大家的士气,能够以饱满的热情、蓬勃的朝气、昂扬的斗志,面对新的挑战,迎接新的希望。   

新征程、新希望,县检察院将砥砺初心、忠诚履职,奋力谱写丘北检察新篇章!   

上一条:丘北县统计局积极参加丘北县2021年新年“升国旗唱红歌”升国旗等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下一条:生命因运动精彩 体育让梦想成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