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高质量优化营商环境 提升服务企业发展水平

日期:2021年01月06日 15:15   来源:县产业园区管委会   作者:   点击数:[]

优化营商环境就是清除阻碍人民群众办事的各种因素。就工业园区而言,优化营商环境就是优化园区服务企业的硬件、软件环境,打造服务入园中小企业发展平台,使之成为全县经济发展的一个增长点;但是如果没有依法依规、温暖透明的营商环境,凡事靠关系、靠熟人不靠制度,有意向入园的好项目大项目也会飞走。因此,高效的营商环境就是要高质量地为企业提供服务。 

一是服务企业应坚持精准识别,双向选择。就当前的招商引资来讲,多数民营企业对拟投资落地建设的当地各项政策了解不全面,感觉投资项目建设程序纷繁复杂。作为服务企业的前沿阵地,园区应主动走进企业一线,贴近企业、了解企业,精准识别企业与当地资源、生态环境是否有冲突,是否有发展前景;同时积极宣传当地的招商引资政策、基础设施配套等各方面具备的优越条件,以达到双向选择的双赢目的。 

二是服务企业应坚持问题导向,对症下药。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很多服务企业的“保姆式”、“一站式”服务措施只是临时性、阶段性工作或者生搬硬套的照抄照搬模式,对于解决企业长期的实质性难题治标不治本,因此服务企业需要多与企业沟通,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企业为核心,找出企业建设发展的根本性难题,换位思考,充分协调、多措并举,将大难题化为小问题、将小问题化为没问题,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上一条:中国船舶集团多样化全方位推进丘北县教育扶贫
下一条:丘北县统计局积极参加丘北县2021年新年“升国旗唱红歌”升国旗等系列文明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