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文旅局“四注重四促进”确保爱卫专项行动见实效

日期:2021年01月13日 10:1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自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丘北县文旅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贯彻落实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动员、织密网格责任和推动志愿服务等“四注重四促进”的工作举措,积极营造爱卫专项行动众参与的浓厚氛围,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一是注重学习教育,促进认识提高。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县文旅局紧紧抓住全系统党员干部这一关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抓好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增强干部理论储备和示范引领作用。自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局党组书记、局长林金聪多次对爱国卫生专项行动进行专题研究、重点推动。同时,文旅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广泛利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等学习平台,加强干部队伍自学能力建设,形成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跟进学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员干部思想认识不断提高,为打赢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二是注重广泛宣传,促进家喻户晓。以打好宣传引导阵地战为突破口,采取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宣传,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全面推动。组织全县文化和旅游系统从业人员开展专题培训,对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疫情防控、行业整治、安全生产管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通过开展宣传专栏、张贴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标语和开展爱国卫生文艺巡回演出进社区等方式,把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相关知识和要求宣传到千家万户。自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文旅系统共制作宣传标语30余条,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电子显示屏播放400余条次,应急广播、大喇叭入社区宣传20余次,开展了10场文艺巡回演出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形成了家喻户晓的浓厚氛围。  

三是注重网格宣传,促进责任落实。按照县专项办统一安排,对文旅局挂钩的东湖社区果园路网格点360户群众全部分配到人,在承担爱卫工作责任的同时,也对该挂钩户的人居环境、疫情防控等工作负责,构建起“一个责任人、多项职责、一抓到底”的工作局面。同时,整合力量,对普者黑景区、网吧、酒店、KTV、电影院等公共娱乐场所实行定点、定人、定职督导管理,针对上级巡查反馈的问题进行销号整改,确保各项行动措施的落实。所有网格区挂包人员和娱乐场所点位人员均做到全部入户到位,开展爱国卫生、健康文明生活新风尚、7步洗手法等知识的宣传普及,促使居民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到挂包社区房前屋后、街道、公共区域等场所定期开展专项清洁行动,为当地村民树立示范带头作用。用家庭、企业、社区“小网格”织密全县爱卫专项行动“大网络”。  

四是注重志愿服务,促进文明实践。为有效推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县文旅局积极成立了以局长林金聪为队长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文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人数86名。制定全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菜单,有计划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们积极争做爱卫工作的宣传者、监督者、实践者,利用周末、晚上时间深入到挂包农户、社区、广场、街道、农贸市场宣传爱国卫生相关知识,监督人民群众的不文明行为,示范指导群众做好操家理务和践行健康文明新风尚。  

上一条:丘北县文旅系统集中观看《清流毒——云南在行动》反腐专题片
下一条:中国船舶集团多样化全方位推进丘北县教育扶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