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税务局三举措巩固营商环境工作成效

日期:2021年03月01日 17:0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发展,从2月28日开始,丘北县税务局深入企业,开展纳税人大代表走访暨营商环境调查活动。  

问需促动,激发服务活力。此次大走访活动由县局班子成员带队,分为3个走访小组,深入重点纳税户、涉税服务中介机构、出口外贸企业等重点类型企业开展营商环境指标普及和宣传,了解纳税人生产经营情况,听取纳税人涉税诉求,就企业关心的税收优惠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重点了解税务机关的日常执法、管理、服务过程是否规范,纳税人是否满意。同时,开展信息化服务宣传,帮助纳税人学会使用相关税费平台办理涉税事宜,让纳税人少跑马路,多跑“网路”,实现便捷办税。

打牢基础,优化服务驱动。通过召开纳税人座谈会、政策答疑会、走访调研企业、开展问卷调查等形式,向纳税人问计问需,充分了解纳税人需求,有的放矢疏通办税障碍,解决涉税难题。同时,密切关注纳税人在现场、税企群上反馈的信息和舆论,建立健全反馈机制,实现快速回应。由专人每日读取后台数据,归纳整理并转相关部门办理,及时做好解释、沟通、排除故障等,确保纳税人诉求有处提、疑惑有人解、事项有人办。

持续跟踪,凸显服务效能。第一批预计将走访纳税人91户次,切实覆盖重点、难点企业,扎实做好涉税服务工作。下一步,税务局将认真梳理分析纳税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整改工作中的弱项和短板,从纳税人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纳税人最需要的地方做起,全方位提升纳税服务供给质量和效率,全面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上一条:县审计局:把好廉政风险“防控关”,保障审计项目“质量关”
下一条:县政府办“五个一”开展“迎元宵 共团圆” 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