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500千伏天星输变电工程丘北段推进顺利

日期:2021年04月14日 14:08   来源:县发改局   作者:   点击数:[]

丘北县把500千伏天星输变电工程丘北段项目工作推进作为体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重要载体和抓手,围绕“6.30”建成投产目标,科学整合各方力量,强化与项目业主、各参建方的沟通协调,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做好项目推进保障和服务工作,有效推动500千伏天星输变电工程丘北段项目建设,其中四标段预计提前45天竣工,三标段预计提前20天竣工。   

一是高位推动项目建设。丘北县成立了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为组长,县发改局、县林草局、县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和涉及的乡(镇)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采取超常规措施推进,配合项目业主做好丘北县境内路径走向勘测、项目用地、环评、水保等手续报批工作。2020年3月底接到项目建设通知后,及时动员县级部门和乡(镇),配合项目业主做好路径选优方案,用时仅6天时间,于2020年4月5日回复项目业主路径走向复函,路径确定后,用时仅26天时间,完成基塔选址。同时,在项目用地审批文件未下达前,采取施工与报批同步进行的方式,加快项目建设。强化工作调度,针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召开专题协调会4次,明确了土地征收补偿、项目用地审批、日常监管等问题的职责和部门,形成问题专人对接、专人负责到底机制。项目业主倒排工期,每周五报工作进展情况至县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工作周报同时报州能源局和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让各级领导及时了解掌握项目进展情况。   

二是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程建设过程中,丘北县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工作,妥善解决施工线路与输电线路交叉问题。四标段平寨区域施工线路与35千伏、110千伏输电线交叉,此路段谷深坡陡、跨径长,保供电作业技术要求等级高,停电方案难以审批,原计划需停电15天施工作业,县发改局及时向州能源局汇报,能源局协调电力部门给予积极支持,施工方进一步优化技术方案,仅停电7天完成施工任务。同时,加快林业永久用地报批工作,针对林业永久用地报批进展缓慢的问题,采取项目林业临时用地及时办理、永久用地报件提前编制完成的方式,施工与报批同步进行,通过努力,林业永久性用地批文于3月24日获省林业厅审批,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保障。   

三是快马加鞭推进项目进度。在全力做好保障服务的基础上,各参建方强化施工的科学组织管理,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500千伏天星输变电工程丘北段线路总长105.464千米,基塔221基,总投资38903万元,分为三标段、四标段。三标段由国网山西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三标段线路长52.656千米,基塔116基;四标由云南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承建,四标段线路长52.808千米,基塔105基。截至2021年4月9日,三标段基础浇筑完成113基,占总量的97.4%;接地完成116基,占总量的100%;铁塔组立完成99基,占总量的85.3%。架线施工于2021年4月10日开工,6月10日竣工。四标段基础浇筑完成105基,占总量的100%;接地掩埋完成105基,占总量的100%;铁塔组立完成105基,占总量的100%;架线施工于2021年3月12日开工,目前已完成总量的50%,计划5月15日竣工。  

上一条:践行国家安全观 联学联建谱新篇——丘北县审计局积极组织观看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短视频《假如人人说实话》
下一条:丘北县建立“九机制”巩固脱贫成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