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城管+运管+交警”打响三轮车违法载客整治战

日期:2021年08月02日 13:0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切实加强城市交通秩序管理,营造良好的城市市容秩序,巩固提升美丽城镇治理美,形成良好稳定的生活就业环境。近日,丘北县组织县城管执法局联合县运管局、县交警大队对我县城区内的三轮车违法载客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一是部门联动,营造高压严管态势采取“部门联动、联合执法”的方式,多个部门相互配合,共同参与违法载客三轮车专项整治,加大对三轮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做到逢违必究,严厉打击三轮车违法载人、非法改装、无牌无证等突出问题。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查获违法载客三轮车26辆,并依法予以暂扣。

二是罚教并重,确保长期整治效果针对三轮车违法载人群体社会流动性大、交通安全意识不高的实际情况,执法人员坚持深入教育与严格处罚相结合,处罚的同时告知当事人相关的交通法律法规和三轮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安全隐患和严重后果。

三是做好宣传,营造良好整治氛围借助媒体等多渠道,广泛宣传,及时曝光违停乱象,为专项整治营造良好氛围,引导社会舆论,最大程度分化、削弱非法运营群体。同时,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切实增强交通安全意识,从源头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自觉抵制三轮车违法载客等行为,养成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良好习惯。

上一条:丘北县上半年“三公经费”支出实现零增长
下一条:丘北县优化营商环境规范政府采购领域采购行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