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四全面”提升网格区人居环境

日期:2021年08月26日 09:1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切实开展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与丘北县创建国家卫生城(镇)工作,丘北县政务服务管理局结合“双报道双服务双报告”等活动,发动全体干部职工,动员网格区群众,“四全面”提升网格区人居环境,打造优美和谐小区。  

一是干部群众全动员。县政务服务局结合“双报道双服务双报告”活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深入颐景园网格区开展修剪绿化带、清除杂草、治理乱堆乱放、占道经营和清理卫生死角等工作。同时,广泛发动小区群众积极参与,向小区居民和周边商铺宣传近期爱卫创卫相关政策和工作要点,要求切实抓好日常疫情防控措施、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门前五包”责任,形成干部职工和小区居民、商铺全动员的良好工作格局。

 

 

二是开展商铺全排查。为抓好“常消毒”“净餐馆”等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各类疫情防控措施,县政务服务局对网格区范围内的宾馆、酒店、美容院、餐馆等共计100余户商铺定期开展排查工作,督促各类商铺全面做好进店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指导各类宾馆酒店日常开展好消毒工作并登记,督促各类餐馆使用好“餐饮安心码”等,确保了周边商铺爱卫创卫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三是卫生死角全清理。县政务服务局全面排查网格区卫生死角,全体干部职工发挥不怕脏不怕臭的精神,共清理卫生死角30余处,清理陈年垃圾10余编织袋。同时,在各卫生死角处张贴“禁止扔垃圾”等警示标语12条,每家每户开展文明劝导及劝阻吸烟等工作。通过此次清理,小区环境卫生得到了较大提升,垃圾乱扔现象得到了改善。

 

 

上一条:县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学习理论文章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下一条:“三举措”实现公务用车处置圆满落槌国有资产增值率达286.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