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倡导文明新风 共建美好家园

日期:2021年09月02日 09:27   来源:   作者:苗文武   点击数:[]

倡导文明新风 共建美好家园    

——丘北普者黑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助力官 寨乡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    

为合力推进官寨乡秧革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升“红榜村”巩固和打造水平,发扬“西畴精神”,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有效助力官寨乡秧革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根据《中共丘北县委办公室丘北县人民政府室关于印发县级挂联单位驻村蹲点助力官寨乡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中共县委办公室〔2021〕—183号文件要求。    

近日,丘北普者黑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人居环境整治小组和秧革村民委工作人员分别到秧革村大凹村,向阳村,山得村,下石腊,上石腊,秧革村等几个村小组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整治工作组先后深入大凹、山得等6个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了道路清淤、垃圾等清除工作,分别进村入户对群众居民如何做好庭院、屋内、厕所等卫生清理进行系统指导,督促他们及时清理家庭卫生环境,同时组织挂联部门、乡镇挂联干部、村民委干部、群众对以上6个村的街道、房前屋后、路边水沟、粪塘等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同时,强化绿化美化提升工程。干部职工围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建党100周年”等主题,在村内显目位置打造主题花园。利用瓦片、小砖、花卉盆景、废弃车轮胎等现有材料,打造具有乡村特色亮点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建党100周年”主题花园。创新方式,让农村人居环境真正美起来,得到质的提升。    

 

通过本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使官寨乡秧革村的人居环境更整洁,村容村貌得到进一步改善,有效清除了道路两侧的白色垃圾,6个村裸露的粪塘得以有效整改。在下石腊村小组打造了“建党100周年”“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等主题花园,为在第三轮“红榜村”擂台PK赛考评中取得好成绩做足充分准备。  

此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效推进了官寨乡部分村寨的人居环境,强化了村民的环境卫生意识,激发了群众居民的内生动力,为乡村振兴村容村貌提升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    

 

上一条:丘北县“三个强化”促传统村落保护发展
下一条:众志成城打造舒适宜居生活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