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医保局强化医保宣传助力落实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2年06月21日 08:3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每年6月19日是全救助管理和托养机构“开放日”。近日,县医保局积极组织人员以救助和托养机构开放日为契机,参与全县以“救助,让弱者有所扶更温馨”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开展医保政策宣传。  

活动中,聚焦群众最关心医保热点问题,发放医保政策最新宣传折页2000余份,以点扩面,并叮嘱群众拿回家后及时向家人或亲戚朋友宣传医保政策,助力医保政策进万家,不断提高群众对最新城乡居民医保政策知晓率。二是现场接受咨询、解答100余人。认真、耐心的向群众讲解外出务工生病住院处理程序、医疗费用报销程序、医保卡遗失补办流程、医疗救助申报、新生儿医保参保政策和近日多家单位联发的“文山惠民保”加强医疗保障等医保最新政策。突出宣传主题,重点宣传医疗救助线上线下办理政策。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群众解答申报医疗救助程序、申报种类、审核条件等,并做了耐心、细致的讲解,得到了群众一致好评。

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解答等形式,不断让人民群众了解、熟知医保最新政策,助力医保政策进万家,最终实现医保政策家喻户晓,方便群众就医报销,着力解决广大人民群众医疗保障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上一条:丘北县医保局开展新生儿医疗保险宣传活动
下一条:丘北县审计局组织56人参加云南省第十九届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大数据审计竞赛初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