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普者黑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开展第27个“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3年02月03日 09:26   来源:   作者:王梓任   点击数:[]

在第27个“世界湿地日”来临之际,2月2日,丘北普者黑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联合县林草局、普者黑文旅公司及相关部门在普者黑国家湿地公园双甲山码头举行第27个“世界湿地日”宣传活动,参与活动人数共计50余人。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湿地修复”,旨在强调修复丧失和退化湿地的迫在眉睫,并呼吁全社会共同行动采取措施,修复退化湿地。开展好“世界湿地日”宣传教育活动,主要是为了履行好《湿地公约》义务,提高全县公众湿地保护意识,激发湿地保护意愿和行动,推动全社会形成认识湿地、热爱湿地、保护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良好氛围。

宣传活动,首先由普者黑管护局副局长师卫围绕世界湿地日主题“湿地恢复”进行致辞讲话;随后,组织参加活动的人员参观了普者黑湿地宣教中心,了解湿地生态系统和功能价值,学习湿地知识,观看普者黑湿地保护与恢复视频介绍。最后,组织活动人员到在普者黑湿地公园开展湿地恢复现场活动,对普者黑国家湿地公园双甲山码头旁边小微湿地,开展湿地修复,清除杂草和白色垃圾行动。同时,组织参与活动工作人员到湿地公园周边村寨,开展普者黑湿地保护宣传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云南省湿地保护条例》宣传教育活动,大家身着志愿者服装,头带“小红帽”,游走在街道上,为过往群众详细的解读和普及相关的法律条规和保护政策,累计发放《湿地保护宣传画》300余份,《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册》100余册,《森林防火宣传手册》100余册,《云南普者黑喀斯特湿地公园宣传资料》300余份。

下一步,普者黑管护局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将2月作为“湿地宣传月”,利用电视台、湿地保护网、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和网络传媒宣传普者黑湿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湿地保护法》、《云南省湿地保护条例》,进一步提高公众保护湿地的意识,引导人民群众共同呵护湿地,保护湿地,守护自然生态。

上一条:反诈知识 | 反电信诈骗安全知识宣传
下一条:丘北县审计局:传承爱卫新风 欢度健康佳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