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公安局积极推进“减量控大”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清查行动

日期:2023年04月14日 09:2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天星派出所

2023年4月5日,天星派出所组织警力深入辖区重点路段开展“减量控大”道路交通安全整治行动,依法整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筑牢安全防线,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通行环境。

行动中,天星派出所结合辖区交通实际,科学部署警力,强化路面管控。在主要路段设置交通违法查缉点,严查酒驾、农用车辆违法载人、面包车违法载客、摩托车无牌无证驾驶、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切实提高交通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确保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形成严查严管高压态势。同时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引导辖区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维护交通秩序,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对存在违法行为的驾驶员开展普法和案例警示宣传教育,提高辖区群众的安全行车意识,进一步绷紧安全之弦,有效预防各类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

截至目前,共出动警车3辆,警力14人,纠正轻微违法行为110余起,查处各类违法行为100余起,开展交通安全宣传400余人次。通过开展交通整治行动,极大地提高了辖区驾驶员文明规范出行的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和事故的发生,营造出守法、规范、有序的道路交通氛围。

下一步,天星派出所将持续加大交通宣传劝导力度,深入推进“减量控大”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严查严处交通违法行为,营造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氛围,真正将“文明出行”深深植根于群众心中。

树皮派出所

近日,树皮派出所按照“减量控大”工作要求,积极整治辖区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维护校园周边及农村道路交通秩序,筑牢校园及农村交通安全防线,固化高峰勤务及“护学岗”机制,坚决遏制校园周边及农村道路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多发高发态势。3月份以来,树皮派出所利用周五及赶集日,积极组织开展校园周边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行动中,民警针对辖区校园周边及农村道路交通秩序混乱现象,充分利用学生周末接送学生高峰及农村道路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采取错时错峰、突击整治、巡逻机动与定点值守的方式,重点对树皮中、小学、幼儿园周边接送学生路段对“三无”车辆、“五小”车辆、乱停乱放、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及时消除辖区校园周边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严管、严查、严处全面净化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

截至目前,树皮派出所共出动警力20人,警车2辆,检查各类车辆300余辆,收缴和扣押无牌无证车辆50余辆,其中改装“响管”摩托车20余辆,纠正各类轻微交通违法行为80余起,警告100余人次,查处各类违法行为80余起,安全宣传教育400余人,有效遏制了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真正将“文明出行”深深植根于群众心中。

巡逻防控部

为深入推进“减量控大”集中攻坚行动,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秩序安全有序,丘北县公安局巡逻防控部结合2023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第二季度集中攻坚行动任务目标。

4月份以来,巡逻防控部强化组织部署,结合辖区交通事故、交通违法规律特点,加强辖区交通安全形势分析研判,科学选点、巧妙设卡、密集布警对事故多发路段设卡,采取定点设卡与流动查缉相结合的方式,始终保持对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严管高压态势,科学用警、精准布警,加大辖区重点车辆、重点违法行为的查缉管控力度,形成社会震慑效应,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整治的针对性、有效性,坚决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有效助力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本月截至目前,共现场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840起,其中电动自行车违法行为1477起,不戴安全头盔792起,不系安全带271起,无证驾驶85起,有效稳定了道路交通安全形势。

上一条:丘北警方成功打掉一个固定电话诈骗犯罪团伙
下一条:丘北医保:加强医保领域优化营商环境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