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反恐演练进校园 警校联动筑平安

日期:2023年04月18日 09:42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警校联动机制,有效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切实做好辖区“护校安园”工作,丘北县公安局锦屏派出所组织警力走进丘北县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及附属幼儿园分园开展校园反恐演练活动。

为确保本次演练活动的顺利开展,锦屏派出所制定了详细的演练预案,充分做好演练准备。演练前,民警对幼儿进行反恐防暴安全教育,开展心理疏导工作,模拟“坏人来了,我该怎么办?”的情景,让幼儿学会正确的应对方法。

随后民警现场对参演的安保人员和老师进行了系统培训,讲解如何正确使用防暴棍、盾牌、钢叉抓捕器等防暴器械,同时指出有效制服暴恐分子的方式,并进行现场演示,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责任意识以及防暴技能。

演练中,一名演练人员扮演歹徒假装家长借口接幼儿,与保安人员发生争执并拿出棍棒冲向正在操场游戏的师生,保安人员大叫“有歹徒有歹徒!”并与歹徒搏斗,一教师看见及时冲进保安室按下一键式报警器并拨打110报警。当校园出现暴力事件,保安人员迅速配合阻止并控制“歹徒”,一键报警器的警报声提醒全园师生停止活动,有序迅速撤离到教室,教师保护好幼儿。

演练结束后,民警走进课堂向师生们宣讲反恐防暴安全防范知识。如何辨别坏人,危险时如何自保自救,并快速报警,以及如何在暴力恐怖事件发生时降低伤害等防范知识。

上一条:丘北县审计局传达学习审计长侯凯到云南审计机关调研时的指示精神
下一条:丘北审计:开展宣传教育活动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