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审计局传达学习审计长侯凯到云南审计机关调研时的指示精神

日期:2023年04月21日 17:3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4月21日,中共丘北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丘北县审计局组织召开会议,会议由审计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党组书记、局长张永俊同志主持,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共20余人参加。会上,张永俊同志传达学习了侯凯审计长到云南审计机关调研时的指示精神。

侯凯审计长对云南审计工作的肯定让全体审计干部备受鼓舞,同时也让审计干部对如何探索“研究型审计”、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侯凯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审计监督体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确保审计成果权威高效运用。侯凯强调,要立足经济监督,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主责主业,这是审计的看家本领,任何时候都不能丢。其次,要深化研究型审计,不断提高专业能力,这是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由路径。把研究作为审计的行为方式、融入审计实践,把立项当课题研究、把问题当课题研究、把建议当课题研究。侯凯强调,要擦亮审计委员会和审计办的牌子,充分发挥审计委员会和审计办的主导作用。积极推动审计与其他监督贯通协同,确保审计结论经得起历史检验,爱护审计的声誉和形象,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信任支持,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加积极主动作为,发挥更大的作用。

  传达结束后,张永俊同志结合当前丘北县的审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讲话精神。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候凯审计长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把学习审计长对云南审计工作的指示精神列为党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内容,领导班子要带头学,各股室要自行组织学习,确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审计人员。是要统筹谋划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筑牢思想根基。“研究型审计”建设要从学习教育抓起,不断探索多元化、创新型的学习方式,结合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讨论、主题党日活动、自主学习培训平台等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在活动中贯彻落实、学深悟透侯凯审计长的讲话精神,以学增智、以学促干。三是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全局干部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监督体系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依法忠实履行审计监督职责,高质量推进审计全覆盖。四是要以候凯审计长讲话精神指导,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局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立足经济监督、深化研究型审计、坚持敢于担当的职业精神,始终做到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严肃查处重大舞弊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要围绕全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落实审计署、审计厅、州审计局的工作要求,提升审计监督质量和水平。

上一条:县审计局:阅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下一条:丘北县公安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