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普法讲党课法治入人心活动

日期:2023年05月31日 08:54   来源:丘北县机关事务管理局   作者:杨进高   点击数:[]

近日,丘北县机关事务管理局党支部深入挂联官寨乡禹王村开展“普法强基进农村”讲党课活动,旨在提高群众法律意识,促进法治文化深入人心。

本次专题党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智凤将普法活动与党课学习结合起来,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为切入点,把从严治党和依法治国有机结合,帮助乡村党员干部及群众不断增强法律意识、丰富法律知识,力争消除乡村“法律盲区”。党课强调,农村法律明白人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强化法律在维护农民权益、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等方面的权威地位,带领群众养成遇到问题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用法治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专题党课之后,还向与会干部群众宣传讲解了关于校园霸凌、婚姻家庭纠纷、邻里纠纷、森林防火、防溺水、防电信诈骗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发放《普法进万家—强基础补短板普法读物》40余册,并运用村活动室广播播放状语版普法典型案例,多举措提升干部群众学法用法意识,营造了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上一条:打造无烟服务环境 为群众健康护航
下一条:丘北县“四步走”做大人才“蓄水池”激发乡村振兴一线“源动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