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水务局以水为媒,贴心推进2023驻村轮换工作顺利启航

日期:2023年05月31日 17:5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自2023年驻村轮换工作开展以来,县水务局严格按照县委工作安排部署和驻村轮换目标,贴心服务驻村轮换工作,在三个方面为基层事务发展添能增效。

一、精准把握选派要求,筑牢顶层设计。按照基层需求和乡村振兴选派工作要求,县水务局党组坚持“尽锐出战”,精心组织选派动员党员干部参与2023年驻村工作,锚定政治素质好、专业技术强和基层经验丰富的目标需求,完成选拔推荐1名四级主任科员、2名高级工程师、3名助理工程师和1名管理人员至曰者镇、新店乡驻村工作,担当尽责为出水寨村委会、大路边村委会基层工作注入7名驻村新鲜血液,平均年龄为40左右。

二、贴心服务驻村队员,轮换顺利完成。选派驻村前,班子成员对拟新派驻村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审核把关,主要领导分别对12名主动报名参加驻村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谈话谈心,先后开展了推荐动员会、审核审定会和新老队员轮换座谈会;围绕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农民增收保障和为民办事服务等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讲解,在新阶段驻村帮扶工作教育、行业帮扶职责任务和激励下沉保障工作机制方面倾情传授,系列措施推进了为驻村干部暖心安心要求的行动担当。

三、大力支持村级事务,体现尽责担当。针对即将下沉驻村的曰者镇,县水务局领导班子召集规计、水政水保、河长办和建管等主要股室,专题研究行业帮扶措施,压实责任明确要多方争取、积极作为,力争为出水寨、红花山等村委会在2年内实现自来饮水供水保障,积极探索高原山区农业产业发展用水保障技术需求。新队员报道当天,县水务局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全员下沉,分别至河边村、曰者村、出水寨村、红花山村等8个村寨遍访,分别在曰者、大路边、红花山村委会开展了村三委主要负责人和基层干部谈心谈话,为县水务下沉驻村工作人员提供了最直接的组织保障。经领导班子协调呼吁,解决100件矿泉水用于村组基层工作人员入村工作抗旱生活饮水。

选派驻村所在地的村三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县水务局选派部署工作尽责担当,下沉的驻村队员专业技术强、工作经验丰富,一定能在基层发扬水利干部吃苦耐劳、敬业尽责的本色风格;选派的7名驻村工作队员也表示,定当不辱使命勇毅前行。

下一步,县水务局将加强与选派下沉所在地镇政府、村委的沟通交流、深入走访调研、定期听取情况汇报,严肃使命任务,倾斜一些实用措施,坚持项目为王,大力推进全县“三个一”、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

上一条:副县长、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温郡发深入地质灾害点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下一条:打造无烟服务环境 为群众健康护航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