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曰者镇加快农村饮水安全整改进度

日期:2020年01月02日 15:50   来源:曰者镇   作者:张华烨   点击数:[]

近日饮水安全督导突击组到曰者镇进行饮水安全督查。督查组进行督查后指出了三个突出问题:一是红花山村民委大山村小组,整改工作滞后。目前还在安装新管网,无计量收费管理机制;二是出水寨村委会白家寨村小组,共33户村民均有小水窖,但有13至15户村民水窖漏水,蓄不满水;三是出水寨村民委三家寨村小组,该村全部为水窖取水,但部分水窖取水口盖板不全。

曰者镇针对督查组反馈问题积极作出整改,并举一反三进行全镇范围内大排查:一是严格对照《云南省脱贫攻坚农村饮水安全评价细则》,对所有农户饮水安全状况和集中式饮水工程运行管理情况开展排查复核,确保曰者镇农村饮水安全不漏一村、不掉一户、不落一人。二是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在全镇范围内实施饮水巩固提升、饮水保障补短板、水质提升、水池水窖无盖加盖等工程。三是围绕年度目标任务,认真梳理项目,制定投资完成和项目建设推进时间表,倒排工期,加强项目建设进度跟踪统计,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饮水保障项目建设任务。四是加强饮水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切实落实“三个责任”和“三项制度”,保障饮水工程持续发挥效益。五是对水窖进行全面检查,修复水窖破损、渗漏等问题,强化水窖环境卫生管理,同时加快新建水窖建设进度,为枯季供水提供保障。

上一条:新店乡开展元旦期间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
下一条:舍得乡筑巢引凤扶贫车间建到“家门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