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舍得乡市场监督管理所认真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十万餐企食品安全知识大测试

日期:2020年01月07日 11:10   来源:舍得乡   作者:王海燕   点击数:[]

为认真落实中央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在食品安全法实施十周年之际,营造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在全国餐饮企业开展“十万餐企食品安全知识大测试”。活动意在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提高食品、餐饮经营单位责任意识。近日,舍得市场监督管理所组织辖区内所有中小学校食堂负责人及部分餐饮经营个体户,参与了“十万餐企食品安全知识大测试”活动。 

活动现场,舍得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王海燕耐心热情地引导测试人员进行答题,解答疑惑。除此之外,王海燕同志因势利导组织了一次食品安全座谈会,主要强调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要性,提出食品安全直接关乎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不容疏忽。重点要求学校食堂要以百分百的责任心严肃对待学生食品安全问题,全面落实食堂管理制度,严格完成食堂进货台账、留样台账等凭证登记工作;严格把控食品质量,定时检查食品及食品添加剂保质期,严格检查配送食材质量以及妥善保管,避免腐烂变质蔬菜、肉类端上餐桌。严格落实集体食堂不得加工煮食野生菌及草乌,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本次活动共有九家中下学校及一家餐饮经营单位参与了测试,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宣传效果良好,实现了营造学法、用法、守法氛围的活动目的。活动参与者在亲自完成试题并学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的过程中,加深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印象,增加了食品安全知识储存,提升了食品安全保障责任意识。 

上一条:因拒不送子女上学,家长成被告——丘北县人民法院在新店乡中心学校公开审理监护人拒送适龄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案件
下一条:新店乡开展元旦期间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