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店乡“农村低保明白卡”助力脱贫攻坚

日期:2020年01月08日 08:10   来源:新店乡   作者:段江华   点击数:[]

新店乡共有低保户1017户4043人,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农村低保管理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新店乡结合实际制作1017张“农村低保明白卡”,全部张贴到户。 

“低保明白卡”以鼓励劳动致富,反对安逸享乐为主要宣传宗旨,内容涉及户主、身份证号、享受人数、开始享受时间、享受档次及月/年保障金额、领取账号、每月领取金额、纳入原因、政策宣传、图片宣传、监督电话等11项内容。并附七条低保原则:一是保障基本生活;二是国家保障与社会救助相结合,鼓励劳动自救;三是属地管理原则;四是保持公开、公平、公正;五是保障水平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六是与法定赡养、抚养、扶养相结合;七是与相关的社会保障制度相衔接。“低保明白卡”宣传图片让群众明白低保不是懒汉和失信者的天堂,等不是办法,劳动才能致富,积极树立自主、自立的思想观念。 

通过此项工作,不仅让每一户低保户清楚了解享受到的低保保障情况、政策、农村低保制度等,更增加了群众对我乡农村低保工作的满意度,从而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工作氛围,助力脱贫攻坚工作。  

 

 

上一条:腻脚乡“四步工作法”护航人畜分离工作
下一条:因拒不送子女上学,家长成被告——丘北县人民法院在新店乡中心学校公开审理监护人拒送适龄子女接受义务教育案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