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双龙营镇文告村举行人居环境整治环卫设施集中发放仪式

日期:2020年01月10日 10:54   来源:双龙营镇   作者:张磊磊   点击数:[]

脱贫攻坚冲锋号已吹响,人居环境整治事关乡村振兴。1月8日,文告村举行人居环境整治、环卫设施集中发放仪式,全体驻村工作队员、镇工作组干部、村组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了发放仪式。此次发放了35辆垃圾车、92只垃圾桶、75把垃圾铲,共计2万余元的环卫设施,均由文告村委会自筹资金解决。举行发放仪式,旨在对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心工作上来,进一步提高文告环卫配套设施装备水平,有效解决文告村辖区内各村的生活垃圾装载、转运问题,以扎实举措积极助力环境整治。  

 

   

指挥长高映福同志主持发放仪式,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要夯实责任,加快环卫一体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健全村保洁队伍,实行插标亮界,明确责任区段,形成垃圾处理长效机制,使垃圾清运车更好地发挥作用;二是要强化管理,要加强对环卫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运转好、管理好这些设备,充分发挥环保设施使用效益;三是要广泛动员,要运用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引导广大农民群众参与到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中来,养成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变“要我干”为“我要干”,成为优美人居环境的参与者、缔造者,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四是要形成合力,鼓励更多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活动中来,出钱出物出力,共同为文告村生态文明作出新的贡献。

截至目前,文告村动员广大农民群众出动劳力860人次,清理生活垃圾200余吨,整治农村“五堆”34处。下一步,文告村将进一步健全保洁员管理制度,加强环境卫生监督检查,完善村规民约,做好宣传教育工作,为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官寨乡“三管齐下”持续做好民族团结创建工作
下一条:平寨乡精准发力促农村市场年货消费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