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众志成城迎挑战,“五人包户”三级联动做到重点监测“户户清”

日期:2020年02月11日 19:53   来源:八道哨乡   作者:邢启韦、殷守京   点击数:[]

乡镇防控是疫情防控的基础环节。疫情发生以来,丘北县各乡镇工作人员积极行动,加强联防联控,织密筑牢基层防疫安全网。近打好疫情阻击战斗,丘北八道哨乡采取“五人包户”,乡村组三级干部多部门协同合作,下好联防联控“一盘棋”,做到重点对象监测“户户清”。   

人包户即:一名乡责任领导、一名乡机关干部、一名村委会干部、一名村组小组干部、一名医务人员针对重点监测对象实施居家隔离观察。

责任压实“全方位”,确保令行禁止有保证。乡责任领导: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制定重点对象监测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切实加强对重点对象的监测和管理,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确保令行禁止,重点对象监管责任到人,筑牢村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严密防线。

信息互通“齐共享”,确保部门协作更有效。乡政府工作人员: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全乡各部门加强与卫生院联系,参与并协调村组、卫生院直接开展好监测各项工作。做好居家观测人员关心、关爱和其他服务工作,确保居家观测人员生活保障(若对象无其他人员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需要统筹服务的要上门服务。

宣传教育“俯下身”,确保疫情知识更入心。村委会:充分发挥标语、横幅、公示栏、微信公众号、村级小喇叭等多种宣传形式,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疫情知识,提高群众防治的知晓率和正面疫情消息传播率,并且开展邻里关系调解协助乡领导及医务人员开展好监测各项工作,与乡政府工作人员协调配合做好群众生活保障和服务工作。

摸排侦查“前沿哨”,确保监控监测不漏网。村小组:协助配合乡、村工作人员发放《居家隔离告知书》;重点监测旅居外省返乡人员,对流动情况进行监测管理,防止其村内流动或外出;摸排报告,若发现居家医学观察监测对象未解除前离开监测区,及时劝告,劝告不听的,火速向乡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

上一条:平寨乡抢抓节令备春耕夯实农业共抗疫
下一条:添砖加瓦,星火之力筑防控之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