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双龙营镇疫情防控不松懈春耕备耕不延迟

日期:2020年02月17日 10:26   来源:   作者:李继   点击数:[]

丘北县双龙营镇党委立足疫情防控大局,结合辖区农业生产实际,按照“防控生产两不误、双促进”的要求,利用卡点和村小组大喇叭应急广播的优势特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为群众增产增收打下坚实基础。  

严防死守,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掐断“外来输入”,双龙营镇共设立疫情防控劝导卡点158个。镇党委坚持每天领导班子带队,组织村组干部、驻村队员、党员干部、医务人员等工作人员,对全县“北大门”平龙村卡点轮班值守,24小时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检查和劝返。外地人员一律劝返,本地村民询问情况后检测登记除特殊紧急情况可放行,进出村寨均扫码跟踪备案,对各村小组实行封闭管理。通过严守一方“净土”,为农业生产提供了一个相对安全的环境,有效营造了辖区群众安心春耕备耕的氛围。

周密部署,发出疫情防控的“最强音符”。建立了综合、立体、多元、高效的防控宣传组织领导体系,形成了镇、村、组三级联动宣传机制,把国家、省、州和县有关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的声音第一时间“发出来”。为内防扩散,严格落实防控包保责任制开展排查,建立走访统计台账、返乡人员统计台账、对涉及“重灾区”人员逐一“落地查人”;各村组大喇叭每日早晚播放政策要点、防控知识,宣传队员手提小喇叭在排查过程中张贴通告、宣传防控常识、疏散聚集人群、劝导办事群众。同时,将产业发展融入疫情防控排查宣传中,在排查宣传时,同时做好土地流转、发放种子、讲解种植技术等工作,有序推进春耕备耕工作。

全面发力,安全有序抓好春耕备耕。一年之计在于春,当下正是春耕时节,双龙营镇党委不仅在疫情防控这场“赶考”中担当使命,更是鼓励群众积极投身春耕备耕。为确保农产品市场供应,减少农户损失,镇党委积极组织货源、对接客商、加强监测、主动服务,全力保障农产品输出,菜篮子稳定。莴笋、蒜苗、羊肚菌等农产品待采销售,各级部门牵头引线,驻村干部、村组干部积极联系企业、超市、商家等,采取“线上订单”、“无接触配送”等方式打通农产品交易渠道,保障农民群众稳定增收。合作社采取集中统筹、分散采收等方式,教育引导劳作工人讲究卫生,勤洗手、戴口罩,做好日常清洁及消毒工作,保持生产环境卫生清洁,做到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两推进”战胜疫情、不误农时,为实现春季农业生产“开门红”和脱贫攻坚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总动员,共参与!双龙营镇再掀全方位无死角卫生运动新高潮
下一条:爱心企业为平寨乡贫困户捐赠3000公斤蔬菜助力疫情防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