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双龙营镇多举措开展早婚早育和非婚生育综合整治

日期:2020年03月27日 08:38   来源:双龙营镇   作者:   点击数:[]

为保障适龄儿童少年顺利完成义务教育,促进身心健康发展,解决早婚早育和非婚生育问题,双龙营镇多措并举开展早婚早育和非婚生育综合整治工作。一是强化组织保障,压实整治工作责任。2020年以来,双龙营镇制定并实施了《双龙营镇早婚早育和非婚生育综合治理实施方案》《双龙营镇春季学期控辍保学工作及早婚早育和非婚生育治理工作的通知》,成立以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为双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综合治理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和责任人。二是狠抓工作宣传,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利用集镇和各村街天集中发放宣传材料,利用农村小喇叭“广覆盖”宣传,利用微信公众号、QQ群等新型媒体开展宣传教育,利用党员、干部子女要积极带头签订《优婚优育承诺书》发挥示范引领宣传,使专项治理工作宣传实现农村人口全覆盖。利用“大手拉小手”行动在校学生宣传。三是三是创新工作举措,确保专项整治取得成效。建立由镇政府牵头,镇妇联、民政办、计生办、卫生院、学校、村委会等组成联防联控工作组,按照“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原则进村入户开展教育和劝返。根据劝返对象情况,实行分类安置。针对文化基础较薄弱、存在厌学等情况的学生,设置普职融合班,动员到职业中学普职融合班就读,注重专业技能的培训;针对已生育的及怀孕周期长无法终止妊娠的学生,实行补偿教育由学校老师和卫生院医生进行送教入户;针对存在早婚早育现象未怀孕、怀孕周期短的部分学生,动员终止妊娠,返回普通班随班就读。

截至目前,双龙营镇涉及早婚早育共有29人,12人为非在校生其中(8人已生育子女)。17人为在读学生。(已育5人和怀孕周期较长3人采取补偿教育形式进行送教入户,另外3人正在积极开展劝阻工作,未怀孕6人已劝返)。  

上一条:八道哨乡吹响三个“冲锋号”助力学校复学复课
下一条:平寨乡做足“五项功课”扎实推进复学准备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