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平寨乡“三步法”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日期:2020年04月06日 15:02   来源:平寨乡   作者:赵金榕   点击数:[]

清明节将至,为倡导文明环保的祭祀方式,传递文明祭祀新风,培育我乡文明新风,推动全乡广大人民群众文明习惯的养成。为此,我乡从三方面进行广泛宣传。  

一是通过理论宣讲活动,倡导文明祭祀。组织一批政治素质好、政策水平高、善于做政治思想工作的同志,成立宣讲队伍,结合实际,开展“提倡低碳、环保祭扫”的活动宣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改变传统的祭扫方式,采取植树、献花等方式祭扫。同时,在各村、各街道的显眼地方张贴文明祭祀倡议书,旨在帮助广大人民群众树立文明观念,过上一个文明的“清明节”。

(正在进行文明祭祀宣讲活动中)  

二是采取实际行动,开展文明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们开展爱护环境保护森林志愿服务活动,采取卫生清洁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组织志愿者深入贫困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此同时,向广大人民广泛宣传《森林保护法》《殡葬管理条例》等,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树立新时代文明新风。

(村民志愿者们出发进行卫生清扫前夕)  

三是组织道德讲堂活动,加强树文明新风氛围。乡村两级联动,由上到下,逐一开展“讲文明、树新风”的系列道德讲堂活动,讲述革命英烈的故事,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也进一步传扬了厚养薄葬理念,营造了树新风、破旧俗的浓厚氛围,为推动乡村丧葬改革和培育现代文明殡葬文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中)  

截至目前,我乡共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惠及群众3500余人。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乡村,并在乡村地方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拓宽了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最后一公里,帮助群众树立文明观念,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发展。  

上一条:双龙营镇“三颗心”聚力脱贫攻坚“半月总攻”
下一条:新型森林管护模式实现生态与扶贫双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