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双龙营镇“三颗心”聚力脱贫攻坚“半月总攻”

日期:2020年04月08日 08:03   来源:双龙营镇   作者:   点击数:[]

双龙营镇吹响“半月总攻”冲锋号,用心、齐心、倾心补齐“最难短板”,决胜“最后一役”。一是强化组织保障,用“心”攻坚抓脱贫。制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半月总攻”行动方案,纵向建立由镇领导统筹,各指挥长和村支书、主任挂村,166个小组干部包片的镇、村、组三级挂包体系;横向明确州、县、乡52个帮扶单位下沉到村开展工作,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攻坚网络。二是推动工作落实,齐“心”攻坚促脱贫。明确问题排查整改、档案整理、政策宣传、人居环境提升攻坚4步骤,统筹13个村委会“整村推进”攻坚一盘棋,集中力量全面补齐短板,分解落实“两不愁三保障”、“五净一规范”等重点工作。同时建立镇纪委不定期巡查、村监委常态化监督、各小组实时反馈的三级督战网,对镇、村、组三级挂包体系和多方联动的挂包网络实时紧密有效监督。三是深化总攻效果,倾“心”攻坚稳脱贫。对已脱贫的2325户,11316人进行回头看,实现巩固提升,不出现返贫。对未脱贫的169户724人进行了重点排查、狠补短板。对系统外非四类、重学、重病、重残户密切关注,因户施策不漏一户一人,努力实现高质量脱贫。

上一条:平寨乡木柏村“两到位”改善村内环境“颜值”,提升脱贫攻坚“气质”
下一条:平寨乡“三步法”助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