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双龙营镇“三点要求”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

日期:2020年04月20日 10:16   来源:双龙营镇   作者:吕博   点击数:[]

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保证群众拥有稳定增收渠道,双龙营镇党委、政府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发展高度重视,提出强扶持,重服务的三点要求,促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加快发展中不断规范,在规范发展中不断提升。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组织载体,是推进农业经营方式转变的有效形式。为了加快新农村建设,创新农业经营组织形式,镇党委、政府以专业合作社为平台,“三农”政策为依托,合作社以现代化企业的管理模式,建立科学的管理机制和体系,实行“统一规划、统一供种、统一供饲料、统一防疫、统一收购销售”发展高原特色农业。

二是因地制宜,树立典型,打造特色。双龙营是农业大镇,境内海拔高低差异大,立体气候明显,适宜种植水稻、玉米、生姜、烤烟、辣椒、工业大麻等产业,针对此种特点,我镇精心培育了思珩合作社、仁合生姜合作社、戈寒同诚合作社等一批先进典型,全镇依托一批有发展潜力、有能力、想干事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将优势产业发展为双龙营镇的特色。

三是加强领导、强化管理,优化服务。为了做大做强农业专业合作社强化对专业合作社的组织领导。把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建设摆在了农村经济工作的突出位纳入目标考绩,明确任务,明确奖惩,对一批优秀的、组织带领作用突出的合作社给予一定奖金、颁发证书作为鼓励等。调动镇村两级干部引导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的积极性。同时实行对口帮扶政策。帮助登记注册,协助起草组织章程、协调组织场所、会员人数等农民专业合作组织软硬件的筹备运作。

双龙营镇现共有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99个,其中养殖业44个,种植业55个。全镇共清理出无实质性生产经营活动的合作社3个,因经营不善停止运行的合作社20个,通过分类处置自愿注销的合作社数18个,指导规范办社的合作社数54个。丘北县仁合生姜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和丘北县思珩畜牧产销农民专业合作社申报省级示范社。  

上一条:沪滇劳务协作工作现场招聘培训会在八道哨举行
下一条:平寨乡木柏村“两到位”改善村内环境“颜值”,提升脱贫攻坚“气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