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官寨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四进”活动

日期:2020年04月27日 08:29   来源:官寨乡   作者:   点击数:[]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官寨乡创新国家安全知识宣传方式,多措并举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突出重点,国家安全教育进学校。做到“防范重点在哪里,宣传工作就覆盖到哪里”。组织中心校410名学生观看学习国家安全教育视频短片,视频内容涉及生活中网络安全、资源安全、信息安全等。切实增强学生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自觉防范国家安全风险的意识,提高了应对安全问题的解决能力和水平。

二是结合实际,国家安全教育进支部。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与“主题党日”相结合,组织5个支部51名党员党员同上国家安全教育课。通过集中学习、讲座研讨、在线答题、观看视频等方式开展学习,进一步树立安全教育和保密工作“底线”“红线”意识,全面提升支部党员的国家安全意识。

三是营造氛围,国家安全教育进农村。活动当日,牵头应急服务中心、派出所、司法所等成员单位集中开展宣传。告知群众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情况和线索要及时拨打“110”或“12339”进行举报。扩大了群众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活动现场共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文山州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的通告》、《安全常识》等法律法规宣传手册1000余份,环保袋100个,粘贴海报20份,悬挂横幅10余条。

四是创新方式,国家安全教育进媒体。创新宣传方法和形式,充分利用小喇叭、LED滚动显示屏、QQ微信群、公众服务号、抖音快手等新媒体平台,推送、报道相关法律法规知识20条,发布疫情期间各类违法、违规典型案例8个,以案释法,强化执法宣传,扎实开展好网络舆论宣传教育。

上一条:八道哨乡用好“三字”盘活人才队伍建设
下一条:丘北县平寨乡“两新”党组织引领群众走上“致富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