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八道哨乡用好“三字”盘活人才队伍建设

日期:2020年04月28日 08:30   来源:八道哨乡   作者:   点击数:[]

八道哨乡通过扩大人才认定范围,下放人才评审权等方式挖掘、培养、回引青年人才,为推动乡村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提供人才力量。 

摸清家底,在“活”字上下功夫。建立健全乡党委人才工作机制,结合八道哨乡发展规划路线图,对人才队伍需求进行调研摸排,列出急需人才类型清单,制定人才发展培养规划。通过学籍信息、入村走访、党群推荐等方式,有的放矢的挖掘本土优秀人才,结合村民、村干部、党员的评价情况,疫情防控中的表现,科学研判,挖掘一批有学历、有能力、有担当的青年建立本地优秀人才信息库,从中选拔出11名讲政治、作风好的发展成为党员,纳入青年人才党支部进行培养。

柔性回引,在“情”字上下功夫。八道哨乡利用春节、寒暑假等务工人员、大学生返乡契机,举办返乡人员座谈会50场,邀请返乡人员参与“主题党日”活动、观摩入党宣誓仪式21人次,为2名大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加强与农村实用人才的沟通联系。采用微信群、QQ群、公众号等高效信息方式,分类将家乡发展变化视频、照片、党员学习材料传递给离乡人员,吸引更多人才返乡创业就业,带动外乡人员到八道哨乡投商投资。

本土培育,在“实”字上下功夫。在实施农村“领头雁”培养和村干部能力提升工程的基础上,按照“分类管理、因人施策、跟踪培养”原则,实行乡领导班子、村支书“一对一”结对联系培养。对有一技之长的,提供免费培训和信息支持;对有创业基础的,提供政策帮扶;对有群众工作能力的,提供机会参与村级事务管理,确保农村实用人才有机会成长、有平台展示、有政策支持。

2019年以来,人才库中2人选入乡政府培养,3人成为各村文书,1人成为党支部书记。 

上一条:树皮乡立足“三好”抓实6.15万亩烤烟生产工作
下一条:官寨乡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四进”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