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树皮乡立足“三好”抓实6.15万亩烤烟生产工作

日期:2020年04月29日 08:40   来源:县政府办   作者:   点击数:[]

为全面完成6.15万担烤烟收购任务,树皮乡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在积极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的同时,早安排、早部署、早落实,扎实抓好育苗、整地、移栽工作,确保2020年烤烟生产工作统筹推进。  

一是打好下地前“准备牌”。积极组织人员走访烟农进行详细询问和实地核查田块,进一步核实烤烟种植面积,查看种植面积、合同、田块、农户是否“四吻合”,确保各烟农烤烟种植地块预整地面积核实全覆盖,并快速推进预整地工作,严格把关预整地质量,确保前全面完成预整地理墒打塘工作。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组织督促烟站及烟农做好预警和防范工作,确保育苗大棚设施安全,做到对各育苗点的烟苗数量和质量情况心中有数,及早做好烟苗分配供应计划,搞好烟苗调剂,确保烟苗发放安全、有序、及时。

二是抓好物资供应“保障手”。制定肥料、地膜等烟需物资供应方案,科学调度、准确供应,组织烟农采取“定时、定点、定人”的方式供应农资,错时分批购买,防止烟农扎堆。并严格落实肥料供应点防护措施,设立体温检测点,做好进站人员检测登记,对物资发放场所定时进行消毒,尽量减少站(点)人员流动。

三是下好备耕移栽“落地棋”。指导烟农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合理用工,抢抓有利天气尽快做好开沟、打穴、喷施除草剂、基肥施用、地膜覆盖等备栽工作。根据烟苗长势,督促规模种植户提前谋划,及早解决“请工难”问题,确保不误农时移栽。截至目前,树皮乡共完成膜下小苗移栽面积14441亩,覆膜14184亩,移栽进度65.05%。

上一条:温浏乡基层党组织多渠道帮助易地扶贫搬迁点群众增收
下一条:八道哨乡用好“三字”盘活人才队伍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