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曰者镇“四个强化”抓实森林防火工作

日期:2020年05月08日 10:07   来源:曰者镇   作者:李孝龙   点击数:[]

 

当前已进入夏季,气温迅速回升,天干物燥,是森林火险易发和高发期,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大局,丘北县曰者镇高度重视,迅速安排部署,采取四条强化措施全力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是强化防火责任体系认真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实行镇、村、组三级责任制,镇、村、组建立应急处置分队,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火管控体系,明确林火处置预案,对出现的火灾苗头做到立即发现,快速响应,迅速处置。同时,压实落实值班责任制度,值班人员确保24小时手机畅通。

二是强化防灭火宣传。充分利用小喇叭和村级活动室广播系统等宣传工具循环播放森林防灭火知识和法律法规,重点路段、区域悬挂宣传标语、设置防火警示牌和张贴通告,镇村干部、护林防火员等普遍参与,深入村户、学校、林区广泛普及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和政策,不断提高群众依法用火、合理用火、正确用火意识,努力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舆论氛围。截至目前,在林区附近、坟墓集中点等重点区域张贴或发放有关《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单1200余份、《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册》200余册。

三是强化日常巡逻巡查。充分调动护林员,建立常态化巡逻巡查机制,加大巡查力度,做到每天一巡查,切实把预警监测应急处置等各项具体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严格火源管控,加大对野外用火等人员的管控力度,禁止携带打火机、火柴等火种及违禁物品进入林区。

四是强化灭火物资管理。大力推进森林草原防灭火物资储备库规范化管理,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森林草原防灭火物资储备管理制度和台账,森林草原防灭火物资储备库做到专人管理、机具上架、物资充足。

上一条:曰者镇“动真格”推进殡葬改革
下一条:温浏乡基层党组织多渠道帮助易地扶贫搬迁点群众增收

关闭